沈桃
沈桃

風水欠佳?

發佈時間: 2024/04/15

風水欠佳?

有同事最近生日,我和其他同事打算請她食餐好的!因為壽星愛吃辣,我們預約了一間公司附近的川菜餐廳。那日中午,我們一行幾人浩浩蕩蕩出發,前往餐廳。

等過馬路時,阿美指向對面轉角位的一間吉舖,一臉疑惑的問道﹕「咦?那間食店不是開張不久嗎?怎麼又結業了?印象中,一年內舖位已經轉手幾輪。」我插嘴道﹕「是否風水不好?」明明開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人來人往,卻沒有一間做得長!

人人都說中環舖租貴,是捱不住貴租嗎?但吉舖左右兩旁的商店,卻門庭若市,經常人頭湧湧。難道關風水事?Joyce則說:「有時真的唔到你唔信!」她續指聽過堪輿節目說:「地庫陰氣重、閣樓壓逼感強,兩者都容易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

不過以客觀條件來看,建在地底以下,濕氣較重也是難以避免的;地庫沒有窗戶,不通風,空氣不流通,自然容易覺得死氣沉沉。而閣樓一般樓底較矮,加上橫樑,身子較高的人甚至站起來,頭就會撞到天花板,難免容易讓人覺得周身唔聚財!

所以到底是風水原因,還是空間本身就令人不適,我們不是風水專家,真的不得而知了。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