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末路狂奔

發佈時間: 2024/02/26

末路狂奔

有日早上在公司,同事Joyce剛去完旅行回來,經過她位置時,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後面的阿華見我笑不攏嘴,便做口形問﹕「做咩呀?」我指向Joyce,只見她托著頭,枱面放著一杯咖啡,正在「釣魚」。眼看她口水都快要滴下來,我便忍不住大笑起來。

聽到笑聲,「魚」就上釣了。Joyce揉揉眼睛,有點尷尬的看著我,娓娓道來原來她昨晚在機場為了趕尾班巴士,末路狂奔。要知道她每次去旅行,定必會早機去、晚機返!因此抵港時,多半已是凌晨,回家小睡一陣就要返工!

原來她乘搭的飛機延誤,本來當天凌晨十二點到達的飛機,變成接近兩點才落機,距離尾班巴士只有二十五分鐘!因此一落機她便拔足狂奔,通過e-道閘口。可能因為跑得太快,到達行李帶時,竟然尚未開始運作,屏幕上只顯示﹕「行李陸續送達」。

既然要等,不如去個洗手間,怎知最接近的廁所竟然因為清潔,臨時停用,其他廁所也不開放。Joyce人又急、心又急!正當她焦躁到極點時,行李終於送達。一拿到行李,她就用100米短跑的速度衝刺,一手拖喼、一手用電話看巴士預報到站時間程式,才剛好趕上尾班巴士。難怪她咁攰!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