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香港第一代靚仔歌星

發佈時間: 2024/03/18

香港第一代靚仔歌星

同事阿美向來是陶傑節目的粉絲,由商台《光明頂》,以至其YouTube Channel都有follow,阿美說周末睇YouTube,見到陶傑接受「健康旦」的視像訪問,大談他對許冠傑的印象和童年回憶,聽到好有共鳴!

陶傑形容許冠傑是跨越三代的長壽、韌力歌王,早於六、七十年代,他的人氣已跟隨香港經濟起飛。阿美話自己初中時期已經好迷許冠傑,貪佢靚仔有型又有才華。陶傑更說許冠傑是「香港第一代靚仔小生」!即使他打扮成「飛仔」,形象依然十分健康。陶傑更笑稱許冠傑當年是男生們的假想情敵,因為所有女同學都視他為偶像,令一眾男同學呷醋。

許冠傑能夠如此長青,與其作品帶給聽眾的強烈共鳴,息息相關。陶傑認為許冠傑透過粵語流行曲唱出社會現實,諷刺民生,例如有關移民、離婚、人生哲理等歌曲,總有一首歌能勾起聽眾的回憶,引起共鳴,十分貼地。陶傑更憶述當年到外地留學的港人,人生路不熟,都會在床頭播放許冠傑的卡式錄音帶,思鄉一番,《鐵塔凌雲》想必是熱門歌之一!

阿美又分享去年在紅館看許冠傑演唱會時,見到不少觀眾熱淚盈眶地跟着許冠傑一起高歌,十分感動!陶傑形容許冠傑的歌曲是大眾的時間囊,形容得真貼切!阿美十分期待月尾復活節假期再次入場萬人大合唱!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