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成粉

發佈時間: 2024/03/11

成粉

上次提到Joyce的表妹外人看似瘋狂,但局中人十分滿足的追星之旅。阿華好奇問道﹕「偶像和你表妹見得咁密,在萬千粉絲當中,能否認得出她呢?」Joyce說:「當然認得!」。之後馬上拿出電話,打開相薄,翻出一條片段﹕只見一名長相俊朗的男子,慢慢靠近鏡頭,又對著打招呼、俾心心,背景充滿笑聲、尖叫聲、鼓掌聲。Joyce笑說她表妹經常分享自己的追星經歷和收獲,也教會了Joyce「成粉」的意思——成功的粉絲。

坐在稍遠處的同事阿美聽到我們三人聊得興高采烈,也走過來加把口:「成粉其實周圍都有!」某政府官員便是某香港男團成員的忠實粉絲,出席活動時不時被「野生捕獲」。而偶像本人亦曾回應過感謝她的支持。這時平時不太八卦的阿華說﹕「有些粉絲還可以變成經理人呢!」阿美點頭如搗蒜,說香港娛樂圈中也不少這樣的例子,由粉絲會會長變成助理或近身。能夠和自己的偶像,朝見口、晚見面,簡直就是夢想成真,寓職業於追星!

Joyce說她表妹則是想為自己的偶像做翻譯,因此正在努力進修韓文。除了可以更了解偶像所在地的文化之外,更可以學多一門語言!而表妹也笑言,是為了愛而努力學習,而偶像就是她的動力。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