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追星之旅

發佈時間: 2024/03/04

追星之旅

上星期提到末路狂奔的Joyce,落機後,幾經辛苦才趕上了尾班巴士。翌日上班,抵擋不住睡意,在公司「釣魚」。見她這麼累,同事阿華忍不住問她﹕「咁攰,點解唔請多一日假?」Joyce晒手擰頭說﹕「當然唔得!要慳住啲假,下次再去旅行!」

Joyce說她已經不算誇張,大學畢業的表妹每個月至少會飛一次。一趟未起飛,已經買好下一次機票。事關她喜歡的偶像歌唱團,活動多羅羅,一時在韓國、日本,一時在台灣、新加坡⋯⋯每次只要時間允許,定必會跟著偶像團飛來飛去!

當初因為新工作未做滿一年,未能攞大假,於是攞無薪假,也要去!有時為了慳假,甚至星期五放工就立即到機場,追星追到星期一早上才下機,馬上返工,連假都不用請!

我和阿華聽到下巴都快跌下來,我說﹕「以前後生或者仲得,現在旅行回來至少要多請一日假回氣,不然第二日返工肯定變殭屍!」不過Joyce就說她表妹覺得追星是為自己充電,從喜歡的人身上取得能量,再回到日常生活。

未體驗過追星旅行的旁觀者,實在無法直接理解Joyce表妹的心情。不過對追星的粉絲來說,可能只是一份簡單的快樂。只要不影響其他人,其實也沒甚麼壞處吧。

(本欄逢星期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