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用成績說故事

發佈時間: 2024/01/23

用成績說故事

我熱衷於推動企業與員工共享成果,這是我的信念。無論在訪問、演講、寫文章或是與任何人見面時,我都經常提及「共享成果」。當新同事加入時,我會向他們介紹集團,同樣也談到「共享成果」。在成立新的子公司時,我會向合夥人解釋共享成果的理念。傳達這個理念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我卻不期望每個人都會信服。
 
我認為人們有自由意志,我沒有資格期望所有人都接受我的觀點。我和合夥人談「共享成果」,是希望找到那些與我擁有共同理念的人合作,而那些不認同的人可以尋找其他機會。跟新同事介紹集團理念,是希望他們了解他們所加入的組織,甚至通過他們「督促」管理層忠於這個理念。我跟其他人介紹集團理念的目的是播種,希望能夠啟發更多人或組織效法我們。
 
如果我們的做法正確,自然會得到上天的供應,取得理想的成績。如果我們的做法能提升員工的幸福感,自然能夠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有效地吸引和保持客戶,業績自然也會理想。如果我們的發展順利,規模壯大,利潤也理想,其他企業經營者自然會效法。如果我的想法不正確,市場會給予我們教訓。因此,最後還是需要用成績去說故事。

(本欄逢星期二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