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服務體現在細微之處

發佈時間: 2024/01/16

服務體現在細微之處

最近去日本旅遊,有幸體驗到酒店非常出色的服務。當我和太太辦理入住手續時,服務員竟然主動祝我們結婚周年快樂。我預訂酒店時,並沒有提及這次旅行是慶祝這個日子,只是我另外預訂了酒店餐廳的晚餐,訂位時酒店問過我是否結婚周年之類,想不到他們把這資料紀錄在系統中。

在酒店餐廳用餐時,侍應像有讀心術般,總能預測到我們的需要。當我站起來的時候,他們知道我要去洗手間,並主動帶我去。當我們喝了幾口水後,他們立刻為我們斟滿新的水,杯中的熱水從沒冷掉過。我只要稍為抬一抬頭,便會有侍應過來詢問。當然食物的質素很好,只是有一道菜的味道特別鹹,我們向侍應反映了,即使當時餐廳接近打烊,他們仍為我們重做一份,重做之後味道也恰到好處。

本來我們並沒有把這事放在心上。然而,當我們退房的時候,酒店服務員竟然向我們道歉,表示對於那道菜過鹹的問題深感歉意,並希望沒有影響到我們的心情。他們還表達了期望我們再次光臨,繼續為我們服務。我們感覺很窩心,也感到被重視,我們也真的打算下次會光顧這家酒店。

這次經歷讓我體驗到,服務質素往往體現在細微之處。這並不需要高科技的手段,只需要在系統中紀錄一些細節,鼓勵員工細心觀察,便能提供卓越的服務。

(本欄逢星期二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