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終結老化3杯茶

發佈時間: 2023/08/21

終結老化3杯茶

《晴報》實體版即將停刊,轉型為網上電子媒體,以追求年輕化並提供更快更新資訊。市場年輕化是一個趨勢,但老化本身是一種自然現象。古有秦始皇研究長生不老藥,現在「逆齡抗衰老」已成為常見的廣告標語。

養生是一場持久戰,抗衰老需要系統性方法。建議將每日飲用8杯水中的3杯改為簡單焗茶,能輕鬆減緩老化速度。以下推薦3款茶療︰

早上︰枸杞水。早上用大約20粒枸杞泡水,同時嚼食枸杞效果更佳。枸杞味道甘甜,性質溫和,含豐富維他命C和胡蘿蔔素,有助於補肝養血、明目養肝、滋補腎臟、潤肺補氣。

午後︰玉竹水。午後以15克玉竹焗水飲用。玉竹味甘,性微寒,歸肺、胃經,能除煩、止渴、養陰潤燥、滋潤皮膚,有助減少皺紋。

晚飯前︰黑豆水。用大約20粒已炒熟的黑豆焗水,於下午5至7時飲用,此時身體經絡中的腎經最為旺盛,飲用黑豆茶更為有效。黑豆味道甘甜,性質平和,有補腎益陰、活血利水、祛風解毒、改善腎虛腰痛功效,富含維他命E和花青素,還能減少白髮出現。建議購買一斤黑豆,用水洗淨後放入鍋中炒約10分鐘,或放入焗爐中烤約10分鐘,待涼後保存備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