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氣血好 不易老

發佈時間: 2023/08/14

氣血好 不易老

相信女士們自小對經後調養一點也不陌生,很多媽媽也會為女兒煮過紅棗茶。其中當歸紅糖雞蛋是一個傳統有效調養氣血的好方法。有助於改善血量不足、臉色蒼白等問題,可以提升氣血,特別適合痛經、來經量少、容易頭暈、手腳冰冷、頭髮乾旱的女士飲用。

做法簡單,準備當歸5克、黃耆10克、紅棗去核4粒、紅糖1塊、雞蛋1隻。先把雞蛋煮熟,剝去蛋殼備用。將當歸、黃耆、紅棗放入1公升熱水中煮20分鐘,然後加入剝殼的熟雞蛋和紅糖煮10分鐘即可飲用。建議每月1次,由經後第5天開始連續飲用3天即可。

當歸、黃耆和紅棗皆有益氣補血之用,常用於女士們調理經期,特別是當歸,堪稱婦科要藥。配合紅糖可以增強益氣補血,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調節經期之效。雞蛋營養價值豐富,可以保護元氣、鎮心安神、益氣清熱。

這個簡單有效的調養方法綜合了不同藥材和雞蛋的營養作用,能促進血液循環、補氣益血、調節經期,改善相關女性健康問題。養生需要長期堅持才能見效,才能改善氣血狀態,不易衰老。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