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旅客未覺香港真正復常

發佈時間: 2023/08/15

旅客未覺香港真正復常

個多月的香港之旅終於結束。今次以旅客身份訪港,感覺當然跟以前不同。作為旅客,只會選擇好地方,不好的地方又怎會去?王弼很討厭一些去某地方又不斷批評的旅客,特別是那些回頭客,既然第一次當了老襯,何必再自討苦吃?無論如何,今次到訪看到的總是香港美麗的一面。

今次最滿意的決定莫過於租住服務式住宅,而不是寄住在親戚家。雖然親戚很歡迎王弼一家五口,但自知會給別人麻煩,最後到了陽明山莊的服務式住宅落戶。我特別要說明地方,是因為他們的配套和招呼確實令我有賓至如歸之感,特別是設在酒店旁的私人會所,與香港另一家在國際上著名的私人會所相比(王弼也是該會會員),服務態度和水準好出不知多少。當然,那家國際知名的私人會所,月費和餐廳不斷加價,服務質素卻持續下降,令許多會員一肚子氣,乃是後話。

王弼愛書,陽明山莊會所附設小型圖書館,還有許多藝術大師如畢加索、張大千、徐悲鴻的真迹,閒時參觀一下,也是賞心樂事。會所有許多體育設施,如網球場、3個室內室外(羅馬式、瀑布式)泳池、壁球場、3層高的健身室、巨型室內兒童遊樂場,對於一家大細到港度假的遊客來說,可說應有盡有。王弼有位富貴朋友住在酒店對面的私人屋苑,他跟我說︰「住在這裏,還用去泰國度假嗎?」

不過,這次訪港未能盡善盡美的,就是機場快綫的復常太緩慢,可能令旅客覺得香港並未真正復常。全世界已重開年多,市區辦理登機手續只是上月才復常,目前只有國泰航空提供服務,令全世界不坐國泰的訪港旅客非常不便。王弼記得很清楚,疫情以前,幾乎所有航空公司都有提供市區寄運服務。機管局和港鐵兩家公營機構是否要積極些,盡快令全球旅客享受到香港復常的方便?(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