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香港需要更多國際大型活動

發佈時間: 2023/08/08

香港需要更多國際大型活動

王弼記得2003年沙士後,香港百業蕭條,特區政府為了振興經濟,斥巨資一億港元舉辦「維港巨星滙」,邀請了滾石樂隊和Air Supply等國際巨星,當時引起社會很大爭議,但現在回看,當時政府的決定是明智的,因為當年香港是區內疫情最受疫情打擊的城市之一,旅客或外國商人會有不同理由避免到香港。旅客的憂慮,可能是覺得香港剛受疫情打擊,市民心情不好,來遊玩有一點贈興的感覺。至於商人,則會擔心經濟活動仍未起動。政府主動出擊,利用一系列大型演唱會、展覽和體育賽事,宣傳香港已重新上路、歡迎各國遊客到訪,無論對內對外,都有提振士氣的作用。

今次新冠疫情,王弼不明白的是,為何Taylor Swift開巡迴演唱會也不到香港,甚至本土出產的巨星張學友,香港站的演出也一路沒有定案,令人懷疑最後會否又沒有香港的份兒。

香港的復甦需要靠各方努力,馬會響應政府舉辦的「開心香港」活動,主辦「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滙」,曼聯U16青年隊將於8月訪港,於旺角大球場,與香港一些青年代表隊進行兩場友誼賽,是一個好開始,有示範作用。我們需要更多這類活動,如果能夠提升層次,再次邀請到如2003年皇家馬德里銀河戰隊級數的球隊,相信會更有效提升香港士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