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近4年市區最大批 搜工廈單位拘1漢 海關破獲1.8億元可卡因

發佈時間: 2023/09/14

近期本地毒品罪案猖獗,海關於上月29日突擊搜查葵涌一個工廈單位,搜出230公斤可卡因,市值約1.8億元,之後再在大角咀拘捕一名53歲本地男子,涉嫌協助運貨入倉庫。海關指,今次是近4年來在市區搜出最大批的可卡因,指不法分子試圖將毒品分藏在多間單位數目較多的工廈內,以掩人耳目,逃避追查。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曾建邦指,人員上月中進行反毒品行動時,發現有人運送大批貨物至葵涌一座工廈內一個約800平方呎單位,但有關人士約2周內沒再出現,而是到葵涌和荃灣另2個工廈單位,期間未有運送任何貨物,懷疑有人是想利用相關單位作毒品儲存倉庫。

他續稱,該倉庫運作了3至4個月,惟期間未再到涉案單位,目的是避開執法人員追查,並尋找區內其他適合工廈單位作毒品分銷中心。他指集團會到單位數目較多的工廈尋找合適單位,冀以人流和貨流作掩飾,增加執法難度,而3個涉案單位的工廈每層都有最少20個單位。

涉案工廈 單位眾多

海關人員其後採取行動,於涉案的葵涌工廈單位內搜出190磚可卡因,但另2個單位均為空置或僅存放雜物;人員其後再在大角咀拘捕53歲涉案男子,他報稱司機,相信是收受報酬協助將毒品存放至有關單位,至於他是否知悉貨物為毒品,則仍待調查。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課監督葉國樑稱,今次是過去4年內海關在市區搜出最大批的可卡因,行動展示出打擊毒品活動的決心和能力,呼籲涉案人士盡快自首。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