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發佈時間: 2023/09/11

春卷一一款充滿亞洲風味的小食,將香脆和多樣化的內餡完美結合,以其獨特的口感和豐富的口味而廣受喜愛。薄餅皮或米紙的外皮,包裹着新鮮蔬菜、肉類或海鮮等精選食材,每一口都帶來滿滿的滿足感。無論是作為小吃、快餐或派對美食,總能帶給人們一場美味的亞洲之旅。

玩味粵式點心 南坊

香港數碼港艾美酒店粵菜食府南坊推出了全新的創意點心,當中「雪茄」幾可亂真,其實是拉絲雪茄春卷,香脆可口的春卷以新鮮蝦仁、香濃水牛芝士及爽口馬蹄粒製成,豐富的爽脆及軟綿口感互相輝映。總廚特意以朱古力粉及辣椒粉裝飾煙灰作點綴,甜、鹹、辣味巧妙結合,可愛點心,賞心悅目。

另一必試玩味點心是「恐龍仔」鹹水角,恐龍造型人見人愛,香脆軟糯的外皮包裹着雞粒及菇菌餡料,非常惹味。另外總廚更巧製心思於裝飾上,以杏仁裝飾小恐龍的脊椎鱗片、綠茶粉裝飾草地,以及水果粒粒裝飾足球,俘虜客人的童心。

越式料理新貴 越湯

剛進駐長沙灣的越式料理小店越湯與其他越南餐廳不同,每到夜晚就成為宵夜食堂,推出任食宵夜套餐,讓客人把酒言歡,成功打響名堂。餐廳用料不計成本,越式小食拼盤包含和牛春卷、蝦餅、扎肉、雞翼及豬頸肉5款小食,酥炸越式小食,總有一款合心意。

餐廳不計成本,用上足料和牛炮製春卷,味道份外濃郁。另一特色春卷是自家製和牛米紙卷,主廚用上日本和牛製作;一口咬下,和牛獨有的肉汁與油脂充滿口腔,重點是價錢親民,將米紙卷昇華到另一個層次。

來到越式餐廳,當然要試些其湯河,牛肉是越菜必有的肉類之一,招牌火車頭日本A5和牛湯粉以日本A5生和牛肉片、手打牛丸、牛筋、牛柏葉、牛展配搭廚師精心製作的湯底,客人可親自控制生和牛肉片的熟成度,品嘗不同吃法的牛肉與內臟,絕對是一眾牛魔王必點的湯粉。

精緻創意春卷 SẾP

SẾP近日推出全新午餐,供應坊間少有地道而精緻獨特的越式滋味,成為區內十分受上班族歡迎的午餐選擇。環遊越南午餐菜單(每位$480)雖然價錢稍貴,但包兩道前菜、一道主菜、一道甜品及飲品,分量十分豐富。

前菜方面,推介大家試伊比利亞豬肉香菇炸春卷、北海道帆立貝羅勒炸春卷,或是藍水晶蝦大甲芋泥炸春卷,食材用料靚而且新鮮,炸的時間亦恰到好處,口感夠鬆化同時不會過分油膩。前菜造得細緻,主菜亦不可忽視,包括經典的會安古城雞飯,或美國44 Farms安格斯牛肉河粉等,精緻而豐盛,絕對是誠意之作。

星級意念登場 譚卉

開關之後愈來愈多人去澳門旅行,除了葡國菜,那邊的粵菜餐廳也不容錯過。如永利皇宮新開幕的概念餐廳「譚卉」,由米芝蓮星級大廚譚國鋒打造,將中華傳統文化瑰寶二十四節氣與粵菜相結合,供應季節賞味菜單及菜品定制服務,令用餐體驗更細緻又個性化。燒鵝向來是譚師傅的拿手菜式,他於新店將此化為小食,創作出芹黃燒鵝春卷,外皮薄脆,鵝味香濃。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南坊】恐龍仔鹹水角$78︰ 「恐龍仔」鹹水角充滿童趣,最啱小朋友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越湯】越式小食拼盤$138︰ 越式小食拼盤包含足料和牛春卷,性價比高。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越湯】自家製和牛米紙卷$58︰ 自家製和牛米紙卷同樣用上和牛製作,米紙卷減輕了油膩感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越湯】招牌火車頭日本A5和牛湯粉$68︰ 招牌火車頭日本A5和牛湯粉分量十足,湯底美味。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SẾP】 這裏的炸春卷有三款口味,配搭新鮮。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譚卉】芹黃燒鵝春卷$80︰ 芹黃燒鵝春卷外皮薄脆,內裏鵝味濃郁,令人垂涎。

香脆美味 餡料百變 創意春卷料理

譚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