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樹懶主題餐廳 嘗西泰Fusion美食

發佈時間: 2023/09/01

荃灣區最近出現了一隻懶洋洋的生物--the sloth,這樹懶的中文名字叫「槾悠」,在森林中優哉遊哉地漫遊着,看真一點,原來「牠」是一間西泰Fusion餐廳,不但擺盤美觀,食物美味,而且價錢還出奇地合理;店內有一個小小的Coffee Corner,客人可邊嘆咖啡邊吃甜品,享受一個慵懶的下午。

the sloth槾悠剛於今個月13日正式開業,茶飯飲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卓琛(Bentley)稱,他們集團旗下的「圍威喂」主打東南亞菜,當中的泰菜一直深受客人歡迎。「剛巧我們又找到了一位西餐主廚,所以萌生做西泰融合菜的念頭。」他們於8月初試業,但融合菜式方面似乎未如理想。「客人給我們的反饋是,餐廳雖有泰菜和西餐選擇,不過卻沒有將兩者元素融合。」所以Bentley馬上和主廚琦師傅溝通,並檢討餐單。

「舖中舖」甜點推介

由最初的牛肝菌忌廉意大利麵,到現在演變成冬蔭功茄蓉軟殼蟹意大利麵、青咖喱雞肉意大利麵及馬拉盞豬頸肉意大利麵等,餐單經過了一定調整。琦師傅說,他做了西餐多年,當中亦有做過中餐私房菜達10年。「當時都喜歡做些融合菜,例如是蝦子海味意粉。」所以要將異國元素加入西餐中,都算經驗豐富。

餐廳招牌菜首推香草牛油海鮮拼盤,大廚以西式香草牛油、百里香、番茜、酒醋及辣根等,配以泰國芫茜和辣椒膏,並將豐富的海鮮,如波士頓龍蝦、魷魚、青口、大蝦等炒香,然後伴以粟米和椰菜花等蔬菜,味道竟出奇地和諧。「遲些我們會將這道菜再演變,造成冬蔭功、青咖喱和喇沙口味,注入更多泰式元素。」

一家人來到,還可以選擇大大盤的香茅蝦膏炸海鱸魚辣芒果汁,一般的泰式餐廳多數會將魚鮮焗或明爐,琦師傅則想搞搞新意思-炸!他選用海鱸魚,肥大肉厚,去除中骨,芒果蓉加入是拉差辣醬、紅酒醋等,帶輕微辣味,最後再加入泰式蝦膏和香茅等。「這道菜鹹、甜、酸、辣、香味都有,味道更加平衡。」

供應東南亞風情咖啡

餐廳的另一隅是Sloffee咖啡室,Bentley解釋說,這「舖中舖」概念是希望客人來到可以靜靜享受咖啡,餐廳選用埃塞俄比亞、印尼、雲南及危地馬拉的咖啡豆,帶有莓果酸,咖啡師將意大利咖啡文化注入東南亞風情,例如是椰青美式咖啡及提拉米蘇咖啡等。如不愛喝咖啡,還有芭堤雅的天空,底層是斑蘭汁及珍多冰,中間是椰漿,面層則是藍色的蝶豆花汁,側面看起來就像天空與草地,絕對打卡級!

想配個甜品的話,餐廳還有提供多款Croffle(Croissant牛角酥及Waffle窩夫的混合體)。「這是近一、兩年流行的甜品,其實是將牛角酥麵糰加入窩夫機烤焗,是牛角酥的變奏版。」吃時可配以水果、雪糕等,酥香甜美。

the sloth 槾悠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染大廈(8咪半)1樓115號舖

電話︰2350 0368

營業時間︰7am-10pm

美術︰梁政敏

荃灣樹懶主題餐廳 嘗西泰Fusion美食

前菜選擇方面,有松葉蟹肉芒果莎莎蝦片($138 / 3件),印尼蝦片上面是日本松葉蟹肉、三文魚子、芒果莎莎及椰汁泡沫,美味又開胃。

荃灣樹懶主題餐廳 嘗西泰Fusion美食

餐廳招牌菜是香草牛油海鮮拼盤($398),日後將加入冬蔭功、青咖喱和喇沙等口味。

荃灣樹懶主題餐廳 嘗西泰Fusion美食

平時用來炒菜的馬拉盞今次融入了意粉,這味馬拉盞豬頸肉意大利麵($108)十分惹味。

荃灣樹懶主題餐廳 嘗西泰Fusion美食

餐廳供應多款飲品,包括椰青美式咖啡($55)、提拉米蘇咖啡($42)及芭堤雅的天空($29)等,款款吸睛,性價比高。

荃灣樹懶主題餐廳 嘗西泰Fusion美食

餐廳一隅闢為咖啡室,食客可在此悠閒歎咖啡及吃件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