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VE畢業生「拍住上」創業 助商戶數碼轉型

發佈時間: 2023/08/18

疫下創業充滿變數,但5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遊戲及動畫高級文憑畢業生,包括阮文傑、江昀達、陳頌義、楊港希及林振方,卻逆流而上在3年前各掏出5,000元拍住上創業,成立IT方案初創公司Whiss Tech,助商業客戶數碼化,如提供網站設計等服務,有時裝店因此營業額升近2成,有社企更透過建立清潔及消毒服務預約網站,疫下為市民解燃眉之急。

營業額100萬 5人互補位

阮稱,他們在學時曾合作開發結合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AR)技術的親子遊戲《The Pig City》,且在國際遊戲設計比賽入圍最後10強,為改善遊戲,曾在市集擺檔供市民試玩,結果反應不俗且賺得「第一桶金」,故萌生創業念頭。

Whiss Tech營業額近100萬,客戶遍布各行業,營運漸上軌道,5人亦會互相補位,例如由江與客人洽商,其他成員則設計解決方案。但阮坦言,創業初期面對資金不足、缺少客源和疫情,掌握客戶需求和控制成本是一大難題,差點便入不敷支,故大家修讀了各類短期IT課程,盼增進技術及知識。展望未來,江希望繼續擴展公司,提供不同IT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