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法營運仍收款涉違商品例 翹英教育女負責人被捕

發佈時間: 2023/08/03

連鎖教育中心翹英教育上周六(7月29日)突然宣布結業,海關本周二拘捕教育中心1名50歲女董事及主要負責人,涉嫌於預售課程時作出不當接受付款的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第一組指揮官曾凱婷指,涉案中心上月仍銷售預繳式課程,但結業後無任何合適善後安排,調查顯示,中心不同分校均曾欠租,且非近日發生,有理由相信中心在未能繼續營運情況下,仍接受預繳付款。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方冠亭稱,截至昨午接到310宗舉報,涉款251萬元,兩者均是《條例》生效以來最高,呼籲受影響家長繼續提供資料。曾稱,已成功聯絡部分舉報人,單一最高損失金額達5萬元,涉及一名家長為兩子女預繳一年學費,會繼續調查,不排除有其他董事或導師牽涉,或有更多人被捕。

積金局:屢欠供強積金

另積金局確認,翹英以不同名稱及不同商業登記營運多間分校,包括翹英、樂之優兒、喜孜園教育等。局方自2019年供款期開始,已為83名受影響僱員追回約77萬元欠繳供款及附加費,2020年更曾提刑事控告,翹英認罪及被罰1.3萬元;截至今年6月,翹英未為42名員工繳交今年6期供款,會向其進行民事申索。教育局稱,正按機制嚴肅跟進翹英分校疑未註冊一事,又稱至今未收到其結束營辦通知。

無法營運仍收款涉違商品例 翹英教育女負責人被捕

海關指截至昨午已接到310宗舉報(林宇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