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讓病毒止於自己

發佈時間: 2023/07/21

讓病毒止於自己

朋友和我都在5月中感染了新冠病毒。我連自己房間也沒有離開過,才沒感染家人和工人姐姐。朋友卻說她如常外出活動和吃飯。我忍不住訓斥她,說自己就是因為別人缺乏公德心才被感染。我是在母親節當日感染的,當時鄰桌一名食客不停咳嗽,滿臉病容,第二天我和媽媽都確診了。幸好其他家人沒受感染,女兒正在考國際公開試,如果她被感染便無法應試,對她入大學造成嚴重的影響。我也慶幸爸爸沒有中招,可以照顧我媽媽。

雖然政府已沒再公布新冠死亡數字,但我相信仍有人因而喪生。我們不能因為自己風險低,而忽略其他高風險人士,特別是長者、長期病患及兒童。此病令我發了兩日高燒,幾乎無法工作。我的那個朋友甚至要入院治療,絕非一般傷風感冒。

新冠病毒雖已愈趨溫和,但在一些人身上仍引發較劇烈反應。每個人都應盡量讓病毒止於自己,不感染其他人,不僅是新冠病毒,而是所有傳染病。這是基本的公德心,所以如果出現呼吸道病徵的話,就不要外出用膳了。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