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參加比賽不敵炎明熹未氣餒 19歲黃明德立志做出色唱作人

發佈時間: 2023/07/19

今日迎接DSE放榜的英皇新晉歌手黃明德(Dark),近日推出新歌,目標成為唱作人的他,原來2018年曾與炎明熹(Gigi)在歌唱比賽中對陣,最後成為Gigi的手下敗將。不過,Dark輾轉參加英皇歌唱比賽,去年成功入行,他期望盡快有代表作,這位小伙子夠晒熱血。

去年以學生身份出道的黃明德,新歌《會議終結者》主要探討職場文化。雖然從未在辦公室工作,Dark也盡量投入其中,「本身無工作經驗,但MV場景都打造成辦公室,自己扮職場新鮮人,老闆角色就以學校班主任做藍本,希望打工仔聽完呢首歌可以發洩下。」前年Dark參與英皇《冤枉新秀訓練營》成為最後五強之一,當時獲古巨基高度評價,去年二人更合作歌曲《一刻永恆》。回想與前輩合作,黃明德說︰「呢首歌基仔有份監製,初時我都好緊張,不過佢有分享經驗同教我唱歌!」

提到年紀相若、同屬樂壇新血的炎明熹(Gigi),雙方也是應屆DSE考生,Dark自爆與Gigi早有淵源,曾在歌唱比賽中碰頭。「Gigi細我兩年,2018年大家都參加咗沙田區一個歌唱比賽,結果Gigi贏冠軍,我得亞軍。」他大讚Gigi唱歌充滿力量,聲綫可駕馭不同類型的歌曲,當時連自己父母也睇好這位小妹妹,「佢哋都覺得我輸畀Gigi好應該。」Dark表示近年到無綫電視城工作時,曾在後台見過Gigi,但未有相認,「Gigi變化好多,我最認得反而係佢姑丈。」

感恩機會接踵而來

下月踏入20歲的Dark,早已學懂與較年長的人相處,「好在我上年入行,早啲習慣同比自己年紀大嘅人合作。今年應付DSE,公司都畀咗好多時間我溫書,無幫我接job,所以壓力無咁大。」入行未夠兩年,Dark獲得不少機會,他坦言事業發展確實較想像中快,「我曾經諗過自己嘅音樂路會好崎嶇,打工捱好多年先遇到機會,點知可以咁快入咗公司(英皇),希望日後可以試其他嘢,好似拍劇、拍戲!」小伙子目標清晰,盼望早日成為唱作人,「我會盡量作多啲歌,上年有三、四首歌自己有份作曲,亦想快啲有代表作。」

化粧︰Khaki Yan

髮型︰MINDNER Professional @Ladol Ko

場地︰The Uncommon

撰文:Steven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

參加比賽不敵炎明熹未氣餒 19歲黃明德立志做出色唱作人

Dark在新歌MV中,飾演一個慘遭老闆欺壓的職場新鮮人。

參加比賽不敵炎明熹未氣餒 19歲黃明德立志做出色唱作人

今年中學畢業的Dark,迎接DSE放榜。(IG圖片)

參加比賽不敵炎明熹未氣餒 19歲黃明德立志做出色唱作人

Dark十分欣賞炎明熹的歌藝,當年輸給對方心服口服。(IG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