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發佈時間: 2023/07/17

尖沙咀金巴利街向來有「小韓國」之稱,最近就有一間主打韓國粥品專門店進駐,哈韓族必試。除了韓國菜,這區更有不少日式餐廳,走到棉登徑和堪富利士道,就有兩間分別主打壽喜燒及備長炭燒鳥的食店,熱愛和風美食的你,又怎可以錯過?

韓國粥品專門店 HANA

韓燒、炸雞店開到成行成市,究竟韓國菜有無唔熱氣㗎?有!大家遊首爾不是常看到韓國養生粥店嗎?香港終於有得食,這間位於尖沙咀韓國街的小店就專賣韓粥。

這裏的裝修以粉紅色做主調,感覺似打卡Cafe多一點,比老氣的韓粥店討好得多。老闆兼主廚Jim Kim表示︰「雖然香港較少人認識韓國粥,但其實在韓國很流行,更有專門食韓國粥的連鎖店及外賣店,不要誤會只有病人才會吃粥!韓國人連宵夜都吃粥解酒。」

別小看這鍋粥,Chef Jim Kim花了很多心思,用來煮粥的米用上韓國十大米種之一的Yeongho Jinmi水稻米,師傅覺得它夠彈及比較甜,更買了一塊田用來種這款米!所有米都是運到香港後,需要時才磨米,所以水份較多。煮粥前先於室溫用水浸2小時,隔水後放入雪櫃雪2小時,然後再慢煮4小時,煮出粥底豐厚口感及米香。

席前製壽喜燒 伊勢熊

席前炮製的壽喜燒專門店最近又有新血,這間以A4級的京都姬牛及香川縣橄欖牛為主打,午市及晚市提供共套餐及廚師發辦套餐,午市最平$480位,晚市最貴$1,380位,定位中檔。

不同套餐均可吃到兩款A4級和牛。京都姬牛來自綾部市,是未生育過的母牛,體形小、肉特別嫩,最特別是油花融點比一般雄牛低,以壽喜燒方法煎煮,油香與壽喜燒汁混和,甘香度特別高,牛味濃又有頭;另一款橄欖牛則以柔軟無渣及清雅牛味為賣點,牛隻吃橄欖長大,油花十足卻沒有膩感,肉汁多多,每款套餐可享用各一片,以不同烹調方法炮製,一次過吃到兩種和牛風格,安排貼心。

套餐食材款款巧究,兵庫來的螢光魷魚及甘鯛、馬達加斯加天使蝦,蔬菜全由日本各地搜購回來,連蔥也要用京都太蔥,由頭食到尾都啖啖名貴。

樫木備長炭燒鳥店 Yakitori Tsukada

餐廳在中目黑及涉谷有店,跟以宮崎地雞作主打的中目黑店不同,因為宮崎雞只能於日本國內使用,香港店改以鹿兒島黑薩摩走地雞為主,雞隻全部都由自家農場飼育、於日本屠宰,雞肉的品質受到嚴格把關。黑薩摩走地雞的暗紅色羽毛是獨特標記,在放養環境下成長,油脂分布均勻、肉質細膩,更含有豐富的天然肌苷酸,香港能吃到這雞的燒鳥店寥寥可數。

縱有好食材,也要經炭火明爐燒烤才能成就正宗燒鳥風味。這裏用細粒的日本樫木備長炭做串燒,達1,000℃的高溫能迅速鎖住肉汁,串串放入口即爆汁油香。

店家不惜工本,絕大部分材料都是從日本運來,就連掌管炭火明爐的行政總廚吉田史也是從日本總部赴港就任,店內的串燒由處理、串製到燒烤都由他及團隊手工包辦。正因雞隻由自家農場供應,如雞腱、雞肩及含有軟骨的雞頸肉等稀少部位,都可在這裏吃到。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釜山鮮鮑魚粥 $118,加了爽彈的鮑魚片,口感及味道層次豐富。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南瓜粥$98,南瓜粥口感又滑又綿密,啖啖都充滿南瓜的甜味。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釜山特色泡菜粥$98,喜歡味道濃一點,可以揀這款泡菜粥,少少辣,很醒胃。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蒸餃子、泡菜蒸餃子$68/5隻,韓國直送的餃子,餡料特別多,分量十足,非常惹味胃。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老闆兼主廚 Jim Kim,於釜山長大,所以賣的食物都帶有釜山的口味,在香港住了10年,有位香港太太,能操流利廣東話。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壽喜燒伊勢熊】前菜五款(廚師發辦項目之一),包括鰻魚豆腐、兵庫縣螢光魷魚、德島雞肉牛蒡、西京燒鵝肝及櫻花蝦春菜天婦羅。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六道菜晚市套餐 $680/位、九道菜晚市廚師發辦菜單 $1,380/位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壽喜燒在客人面前即席製作,集日本各地區的做法,包括關東醬汁燉煮、關西糖烤等。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燒鳥塚田Yakitori Tsukada】特別挑選來自日本的小顆裝(小丸)樫木備長炭,貪其火力平均易控制。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串燒套餐 $698 十串,套餐會先上的雞柳、雞胸串燒,前者雞皮燒得金黃,後者更加上魚子醬,可配上山椒及七味粉。

尖沙咀日韓滋味大比拼

自家製月見免治雞肉(套餐項目),蘸滿秘製燒鳥汁的免治雞肉,微焦具炭香,雞肉爽嫩多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