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訪意大利中部「天空之城」

發佈時間: 2023/06/27

訪意大利中部「天空之城」

Ciao!意大利人總是生活在浪漫中,在很多遊客心裏更是一生人必到的歐洲旅遊國度。作為歐洲的文明搖籃,羅馬帝國及佛羅倫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以至水都威尼斯的水岸風光,都會牽動每位旅客的心。

而位於意大利中部更有一座古城,曾經使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有着深厚的影響,那就是「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古城。據說當年宮崎駿到此取材,山谷裏雲霧朦朧,古城若隱若現,如夢似幻的景象激發創作靈感,成為這部家喻戶曉動畫的原型。

踏上唯一通往古城的橋樑,由遠至近感受這2,500年之前遺留下來的古城風貌,以至進入城內那古典樸實建築散發着那獨特之美,着實是令人留連忘返。但白露里治奥古城卻興建在火成岩上,地質經過長年累月下不斷受風化侵蝕及岩體不斷剝落,令古城只剩原有的三分之一規模。雖然當地政府已極力保護及維修,但誰又能保證往後仍可一切依舊?不如就在秋季來一次白露里治奥古城的旅程,以免此情此景成追憶!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