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冰島三大瀑布

發佈時間: 2023/07/25

冰島三大瀑布

冰島有多少瀑布?冰島人也不知道。季節更替時的冰川溶化、一年四季的雨雪澆灌,讓冰島從來不缺水,會以各種形態呈現眼前,大海、溫泉、間歇泉、湖泊、冰川、河流、瀑布。每年冰島都有新的瀑布形成,遍布全島,一些河流還打造出系列性瀑布、瀑布群,尤為壯觀。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三個比較有名氣的瀑布吧!

黃金瀑布,又名居德瀑布,在許多人眼裏是冰島最美的瀑布。由於地理位置上靠近雷克雅未克,到訪者尤為之多,讓它成為了冰島名氣最大的瀑布。著名的遊覽路綫「黃金圈」的名字就來自它。它和間歇泉、議會舊址國家公園是黃金圈上最著名的三大景點。

塞裏雅蘭瀑布,位於冰島南岸一號環島公路沿線。瀑布高60米,最大的特色是圍繞水簾的步行小徑,可以走到瀑布後面。這個獨一無二的特色和靠近環島主路的便利,讓塞裏雅蘭瀑布成為了冰島最知名、攝影作品最多的瀑布之一。

斯科加瀑布是又一聲名顯赫的瀑布,跟塞裏雅蘭瀑布不遠,且同為60米高,不過斯科加瀑布更寬,約有25米。瀑布水花濺起層層水氣,在這裏經常能見到美麗的彩虹,也讓許多遊客把它愛稱為瀑布彩虹。電影《發夢王大歷險》,主人翁沃爾特去喜馬拉雅的其中一個場景,就是在斯科加瀑布之下拍攝。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