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布拉格浪漫行

發佈時間: 2023/08/22

布拉格浪漫行

如果要選一個浪漫的地方旅遊,捷克布拉格是絕對不會令你失望的不二之選!在歷史的洪河中,捷克曾是奥匈帝國國土重點發展的一部分,慶幸在歐洲戰火中並未有被波及,保留了那璀璨醉人的景致,當你漫步於首都布拉格舊城區,在眼海裏盡是中世紀的建築,彷彿讓你踏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不論你穿梭在古城石板街道中,或是於布拉格廣場欣賞着古天文鐘的報時,甚至乎在巴黎大街享受着shopping的樂趣,總會讓你離不開那份中世紀的獨有氣息。

隨後登上布拉格的城堡區,這裏是醞釀着千年歐洲藝術的顛峰之作-聖維特教堂,從925年到1929年間每個年代最具才華的建築師把畢生心血滙聚於此,哥德式風格及特色的教堂拱頂,均影響着日後中歐各地對教堂的設計及要求,每一步都是那麽的經典與不平凡,這場浪漫的建築盛宴,真是不容錯過,大家會真正來捷克走一趟嗎?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