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坐越野車穿越內蒙古大草原

發佈時間: 2023/05/16

坐越野車穿越內蒙古大草原

提起內蒙古,令人聯想到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內蒙古位於中國以北,地貌以高原為主,大部分地區海拔在1,000米以上。由於位置偏遠,反而保留了更多的自然純樸風情以及獨特的自然景觀,當中最出名的是被稱為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呼倫貝爾草原。當地風光優美,一望無際的綠色,加上延綿起伏的山嶺及映照藍天白雲的湖泊,美麗景致讓人流連忘返。

呼倫貝爾草原亦是一個動靜皆宜的地方,近年最潮的玩法是使用航拍機,拍攝遊客乘坐越野吉普車穿越廣大草原的小視頻,作為留念,讓遊客可以在朋友圈及社交媒體上盡情放閃。

另一個著名的草原─烏蘭布統草原,是近年新開發的旅遊景區。這裏曾經是清朝木蘭圍場及戰爭的地方,現在是中外聞名的影視基地,不少著名的電影及電視劇集都是在這裏取景拍攝。在烏蘭布統草原附近,有另一個景點─阿斯哈圖石林,蒙語譯為「險峻的岩石」,是世界性的地質奇觀。那奇特的外形是由於大量冰川融水沖蝕,及風雕雨蝕的作用下形成,所以又稱為「冰川石林」,於2018年被列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