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遊覽北非摩洛哥

發佈時間: 2023/07/11

遊覽北非摩洛哥

北非的摩洛哥,很多人常常會和摩納哥混淆而忽略此地,其實摩洛哥是一個多姿多彩如夢如幻的旅遊國度,置身此地必會令你有一個不一樣的體驗!

摩洛哥是非洲西北部君主制國家,其東部與阿爾及利亞接壤,其南部實際控制的西撒哈拉地區與毛里塔尼亞緊鄰,西部濱臨大西洋,並向北隔直布羅陀海峽和地中海與葡萄牙、西班牙相望。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摩洛哥北部的籃色城市舍夫沙曼,小城中深淺不一的藍色色調粉飾着每一角落,身在其中就像忘卻時間一般,令人着迷。

再到被譽為「非洲雅典」的菲斯及《一千零一夜》的馬拉喀什,古城內皮革染製坊,沉澱千年的清真寺及皇宮,以及車水馬龍的市集中形形式色的商店,散發着獨特的色彩,而在三毛筆下摩國的撒哈拉,觀賞那變化不定的日出與日落沙漠風景,就如大自然在揮灑着畫筆一般。上述種種美景在摩洛哥這調色盤中感染着每位遊客的旅程,試問誰不會為這美景心動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