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寬投考後首個警隊招募日 近500人即場申請

發佈時間: 2023/06/19

警方計劃在本財政年度招募240名見習督察及1,350名警員,警察學院昨舉行招募體驗日,是上月放寬多項入職要求後首次。警察招募組警司陳杰峰指,警隊過去5次招募體驗日共有8,565人參與,當中3,222人已投考,355人獲取錄並在受訓或已畢業,268人正接受遴選;而今次活動接獲1,563人報名,截至昨午12時出席率約5成,全日接獲490份即場投考申請。

陳稱,警方調整入職要求後投考人數明顯上升,但沒透露相關數字,認為有關調整屬正面,以往未達某些指標的人士,現有機會嘗試投考,相信能招到人才加入警隊。他指警方一直有積極招攬人才,如去年全年中港兩地共有4,606人投考警隊,今年4及5月已再在廣東和福建省等地推行「內地大學招募快綫」,向在內地升學的香港大學生招手;今年9至10月亦會在本港的大學開快綫,並因應公務員事務局的新政策,擴展至大學三年級學生也能報考。

昨有投考警隊的參加者稱,評估過自己能達入職考核要求,料可應付日後學堂訓練;亦有投考者稱,過去的社會事件令市民對警隊產生誤會,冀能加入警隊證明警察工作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