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虛擬銀行洗2.4億黑錢 賭博網集團17人落網

發佈時間: 2023/05/19

警方搗破一個在海外開設賭博網站,利用本地虛擬銀行傀儡戶口收受賭注的洗黑錢集團。警方於本周二至周三在香港多處以「串謀洗黑錢」罪拘捕13男4女,年介21至50歲,被捕人士包括集團骨幹成員及傀儡戶口持有人。集團涉嫌利用至少18個虛擬銀行戶口,清洗2.4億元犯罪得益。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高級督察陳學麟表示,警方發現一個活躍於本地的犯罪集團在海外開賭博網站,並以700元至數千元報酬,在港招攬人士作傀儡,着他們在虛擬銀行開戶口,然後將提款卡、網上銀行登入名稱及密碼等交予集團。

集團其後透過社交網站及互聯網招攬賭客,聲稱提供網上賭場服務包括麻將、啤牌及百家樂等。當賭客聯絡該賭博網站時,中介人會替賭客開設賭博戶口,然後提供虛擬銀行的傀儡戶口給賭客存入金錢,其後幫他們入分數,以供賭博時使用。

11被捕人為傀儡戶口持有人

警方據調查及搜證紀錄,該集團於去年6月至今年4月,利用至少18個虛擬銀行戶口,共清洗約2.4億元黑錢。行動中,警方以「串謀洗黑錢」拘捕17名本地人士,分別為13男4女,年介21至50歲,當中包括5男1女的集團骨幹成員骨,他們報稱任職建築工人、運輸工人和無業;當中部分為小學同學、朋友或夫妻關係。其餘8男3女被捕者為傀儡戶口的持有人,報稱任職司機、家庭主婦和會計文員等。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