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鍾錦麟對民主派大勝有保留 「戴耀廷是超級大好友」

發佈時間: 2023/05/09

民主派初選案昨續審。鍾錦麟續作供稱,他對於取得立法會能否大勝持保守態度,形容戴耀廷是「超級大好友」。

鍾作供完畢,控方就下一名證人申請匿名令獲批,證人將以X代稱,在屏風後作供。

控方證人、時任民主動力副召集人鍾錦麟續接受辯方盤問。在何桂藍的代表大律師Trevor Beel盤問下,鍾同意戴的「35+」計劃的願景是民主派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藉此就某些議題向政府施壓,包括五大訴求。

大律師續指,否決預算案從來不是一刀切,只有當政府沒作出回應訴求時才會考慮,又問及以鍾的理解,是否不存在無差別否決預算案。

鍾稱,他認為為了爭取五大訴求而否決預算案更接近實際情況,惟強調自己不知道在一個平行時空中,五大訴求得到甚麼程度的回應,「35+」選出的議員的取態又會有甚麼不同。

鍾指在2019區選舉中,民主派表面上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得票率其實沒大改變,因此不能簡單地下結論,民主派在採取比例代表制的立法會選舉中同樣能取得大勝。鍾指,對於是否可用2019年區議會選舉結果推論立法會選舉亦會大勝較保守,形容戴是「超級大好友」。

下一名控方證人匿名 將屏風後作供

鍾完成作供,控方為下一名控方證人申請匿名令,辯方不反對。惟有辯方大律師希望修訂匿名令範圍,指公共領域已有證人的資料。法官頒下匿名令以代號X稱呼證人,X將經特別通道出入及在屏風後作供,法官下令任何人不得披露X的名字及相片等資料以致公眾認出證人,違者或屬藐視法庭。另據悉,已認罪的林景楠將不出庭作供。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