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四生疑遭欺凌墮斃 家屬指控校方漠視

發佈時間: 2023/04/28

一名雙非中四男生今年2月14日於沙田墮樓身亡,死者家屬昨指控死者就讀的中國婦女會馮堯敬紀念中學,漠視死者生前疑受校園欺凌。死者堂兄代其父母讀出聲明,指死者在事發當晚回家神色有異,對母親欲言又止,最後道出遭同班同學指他有自閉症,又指他在小學時已欺凌他人,威脅學校會開除他,並透露欺凌者為其小學同學。

施太表示,該位「黃同學」曾在小四時誣蔑兒子借漫畫書不還,甚至剪爛兒子的校服,惟兒子選擇息事寧人。施太當晚一知道兒子再被欺凌,便聯絡學校的陳老師,對方承諾翌日協助跟進。她當晚8時許離家回深圳續領簽證,臨行前曾再安慰兒子不要擔心,無奈他「驚無書讀」,個多小時後自尋短見。父親施生指,其父得知愛孫猝逝深受打擊,跌倒中風入院,數日後撒手人寰,惟學校對事件置之不理,甚至不願幫忙辦理兒子後事,對其偏袒欺凌者感氣憤,要求全面交代,又促教育局正視。

馮堯敬紀念中學︰事主從未投訴

涉事學校發聲明,指事主事發前從未投訴被欺凌,老師直到事發當晚才首次得知事件,當時已表明不容有欺凌事件,校方事後亦配合警方調查,強調明白家長之痛,會繼續協助家長及有需要學生。

教育局稱對事件感難過,該校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因警方已展開調查,局方不宜評論,但強調已落實預防和處理校園欺凌政策,當中列明校方須通報較嚴重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