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衞生服務界未進行協調會議 趙家賢︰戴耀廷似穿梭協調參選人

發佈時間: 2023/04/19

民主派初選案昨日續審,控方證人趙家賢供稱,同意戴耀廷曾發放衞生服務界的協議文件,但該界別沒有進行過協調會議。趙稱戴曾透露有個別聯絡參選人,趙形容戴似穿梭協調。

代表林卓廷及黃碧雲的大律師沈士文續盤問控方證人、時任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趙確認,衞生服務界沒有進行協調會議,但戴耀廷曾發布協調機制協議文件。文件顯示,參與協調的人會積極運用立法會權力否決預算案。趙稱,戴曾透露有個別聯絡此界別參選人,形容戴似「穿梭協調」。

較進取人士稱李國麟太溫和保守

法官關注,該界別沒有進行協調會議或選舉論壇,為何要舉辦初選。趙家賢供稱,民主派多年來在該界別贏得議席,香港護士協會的李國麟連任數屆。一群走得較前、支持民主派的醫護界人士後來在選委會選舉中全取30席,該批人士認為李的政見太溫和和保守,及至2019年的反修例事件,醫管局有新工會成立,令勢力板塊起了轉變。

趙同意法官所指,當時較進取的人佔上風,那些人希望成為立法會代表。

指林卓廷黃碧雲沒特別表態

沈指出,協調會議上並無規則訂明如何取得共識,趙稱留意不到有正式文件或制定達致共識的方法。趙指,不同光譜的民主派會上很給戴面子,亦很信任區諾軒,以致有細微的爭議點時,與會者異議不大。

沈續指,新界東第2次會議的投票並不正式,趙同意並稱「正式會說明正式」。趙另稱,新界東及九龍西首次會議均沒就否決預算案達成共識,當時與會者仍討論中。沈指出,林卓廷及黃碧雲從來沒有同意或承諾否決預算案,趙表示兩人沒特別表態。

代表施德來的大律師黃廷光指出,施交提名表格時沒有附上共同綱領,在交表後一兩天便接獲民主動力職員來電,要求施補交簽署好的共同綱領。

趙均表示不清楚,並稱沒有指示職員要求九龍東參選人提交共同綱領。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