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空氣質素|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特惠資助 申請延長1年

發佈時間: 2023/04/17

環保署公布,於2008年首次登記的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申請淘汰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特惠資助計劃的截止日期將延長1年,至明年12月31日。

2022年空氣質素十年來最好 , 環保署:汰舊車 , 通關車流多亦不增污染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環保署發言人指,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進一步保障巿民健康,署方於2020年推出特惠資助計劃,以期在2027年底前分階段淘汰約4萬輛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包括柴油貨車、非專利巴士和小型巴士。合資格車主須在計劃推行期內,將其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交由計劃下的登記拆車商拆毀,並於有關限期前到運輸署取消車輛登記,以及在取消車輛登記後3個月內申請特惠資助。

環保署發言人續指,自年初開始,隨着香港疫情漸趨緩和,本地各行各業正逐步復常,然而運輸業界在經營上仍面對多方面的挑戰及困難,部分車主或未能於申領特惠資助的原定截止日期,即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特惠資助的申請程序,因此署方經考慮後作出上述特別安排。

惟環保署提醒相關車主,他們仍須符合特惠資助計劃所訂定的其他申請資格及完成所有相關程序,並於明年12月31日或之前提交特惠資助申請,方可獲批特惠資助。

此外,根據《空氣污染管制(空氣污染物排放)(受管制車輛)規例》(第311X章)(《規例》),政府將於2023年12月31日後停止為2008年首次登記的歐盟四期柴油商業車輛發出/續發車輛牌照。在該日後需續領車輛牌照的相關車主,須按《規例》第6條向環保署申請豁免,以延後有關車輛的淘汰限期。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