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趙家賢指楊雪盈務實 未聞楊想逼特首下台

發佈時間: 2023/04/14

民主派初選案昨續審,趙家賢供稱未聽聞楊雪盈曾提及逼使行政長官下台。另外,辯方昨日欲釐清趙家賢就協調會議的證供,惟法官指相關問題不重要,反問案件審結時,大家能否知道所有真相。

控方證人趙家賢昨供稱,出席港島區協調會議時,戴耀廷談及否決預算案,楊雪盈當時沒有表態。

趙家賢稱,他與楊均是理性、溫和及務實的人,兩人在協調會議後溝通,楊稱「戴耀廷係有啲諗法帶出㗎喇,由佢講吓先」,並稱每個議員進入立法會後可自主行使權力,另外,趙確認未聞楊提及「35+」計劃的目的、逼使特首下台或癱瘓政府。

代表彭卓棋的大律師作盤問時,欲向趙釐清出席過哪次協調會議,並提供相關通訊紀錄予趙參考,控方質疑趙能否藉翻閱信息確認自己的出席情況。法官陳慶偉下令趙暫時避席,並關注代表大律師發問的用意。大律師稱希望趙澄清出席過哪次會議,因趙日前證供提到司馬文是在第2次會議上提及反對否決預算案,故希望趙澄清,以便日後陳詞。

官反問辯方 審結時能否知全部真相

惟法官陳慶偉指,趙出席了哪次會議,以及司馬文在哪次會議說了反對否決預算案並不重要,因為趙已確認聽過司馬文在會上提及反對否決預算案,法官反問至案件審結時,大家能否知道全部真相。

被告劉偉聰自行盤問趙家賢,趙同意初選收取的1萬元按金,是為了確保候選人遵守協調協議,根據收據按金將在立法會選舉後全數歸還。

被問到立法會選舉後是指何時,趙稱是大約於2020年9月官方選舉投票日。至於按金會否在預算案被提出時才退回按金,趙稱當時「完全無此想法」。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