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控方列郭榮鏗等3人為共謀者 趙家賢:戴耀廷某些事「夾硬來」

發佈時間: 2023/04/13

民主派初選案昨續審,除時任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和民動總幹事黎敬輝外,控方昨披露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亦是共謀者。另外,趙家賢供稱,被指為組織者的吳政亨並無參與初選討論。

時任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繼續作供。控方昨應法庭要求呈交共謀者名單,前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時任民動總幹事黎敬輝及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均被列為共謀者,3人並非本案公訴書上的被告。控方指,將依賴郭在公民黨記者會的發言指證各被告。

代表鄭達鴻的大律師黃宇逸盤問趙,趙同意鄭於2015年當選東區區議員,兩人常在區議會共事,形容鄭勤力,不會視鄭為本土抗爭派。

黃隨後展示趙與黎的通訊紀錄,趙着黎「特別留意Benny(戴耀廷)佢點樣講民動角色」,形容戴「啲嘢成日都亂咁嚟」。趙稱當時民動獲戴耀廷邀請於初選幫忙,但當民動仍在考慮時,戴卻只與協調會議與會者說部分事實,令很多人認知民動會幫忙,形容若民動不答應會「中箭」。

趙又指,有時戴會在別人未必答允做某些事時會「夾硬來」,結果令人順勢按戴的要求進行。

被問及是否不知道鄭進入立法會後,會否無差別否決預算案。趙稱與鄭在區議會共事數年,鄭審視不同議案時均會細心和理性討論,不知道鄭會否必定否決預算案。

趙指吳政亨無參與初選討論

在代表吳政亨的大律師石書銘盤問下,趙供稱據他所知吳沒參與「35+」和否決預算案的討論。

石展示1個新東WhatsApp群組,林景楠發布了1張《蘋果日報》的頭版廣告圖片,據控方指該廣告由吳政亨化名「李伯盧」所登。林問廣告是否大會刊登,黎敬輝稱不是。林又稱廣告的紅色底色「好嘔心」,直言不能接受該頭版廣告。戴回覆那是一個民間團體搞的,與初選無直接關係。趙確認是在林發布圖片時才得悉該廣告,民動沒支付廣告開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