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躍動港島南 今年起陸續推展 香港仔魚市場活化 增餐飲元素

發佈時間: 2023/04/03

發展局2021年成立「躍動港島南」辦事處,以負責統籌和落實多個涉及黃竹坑、香港仔及鴨脷洲的重點項目。發展局昨透露,已為重點地區制定全面的行人環境和交通改善建議,並會按先後優次及工程規模,今年起陸續推展,包括活化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加入餐飲元素;另亦會改善鴨脷洲洪聖古廟前地,為祭祀盛事和活動提供空間。

辦事處總監區潔英指,處方已為重點地區制定全面的行人環境和交通改善建議、海濱和休憩空間改善方案等,冀增添地區活力,又謂相關改善建議及方案在公眾參與活動中普遍得到持份者支持,辦事處會按先後優次及工程規模、特別是小型工程或工務工程項目,在今年起陸續推展。

其中在香港仔,處方正與環境及生態局、漁護署和魚類統營處研究活化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計劃明年完成可行性研究,促進本地漁產品銷售,並加入餐飲元素,冀締造更有活力海濱;另亦會改善鴨脷洲洪聖古廟前地,除增強古廟與海面的視覺連繫,也為祭祀盛事和不同活動提供更多空間,又正在東北角加設公眾登岸梯級。

鴨脷洲洪聖古廟前地改善

「躍動港島南」高級城市規劃師王永德則透露,改善多個休憩處和行人設施、連接港鐵黃竹坑站和香港仔郊野公園的「黃竹坑綠色連線」工程已展開,冀明年第二季竣工,讓公眾更方便前往郊遊;另亦致力改善明渠附近公共空間和休憩處,包括美化港鐵高架橋兩支橋墩及增設長椅,冀將附近一帶改造成消閒滙聚點。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