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趙家賢︰承辦初選基於信任 批評戴耀廷「口輕輕」

發佈時間: 2023/03/31

民主派初選案昨續審,控方證人趙家賢續作供,趙批評戴耀廷「口輕輕」答應由民主動力(民動)全權控制初選,他基於信任戴才同意承辦初選。惟趙抱怨,當民動仍在考慮時,戴便對與會者聲稱民動已答應,批評戴只說部分事實。

控方證人、時任民主動力(民動)召集人趙家賢昨續接受控方主問。趙提及民動加入「35+」因由時稱,民動曾協調民主派及本土派就立法會補選的工作,故有合適的角色提供意見。趙憶述,2020年5月初,戴耀廷口頭邀請他承辦初選,他在5月中下旬答允民動會承辦初選。趙批評當民動仍在考慮時,戴已在部分協調會議上聲言民動會幫忙。

指黎敬輝曾表達民動仍在考慮 不被重視

趙稱會面時要求過戴承諾讓民動全權控制整個初選運作,他基於信任才同意承辦初選。趙於庭上埋怨當時戴「口輕輕」說「無問題」,並謂之後會跟隨主控的帶領,道出初選流程諸多變異。趙續批評戴「對人係講部分事實」,不提民動需時考慮。法官問及有否民動代表在會議上澄清民動仍在考慮中?趙稱民動總幹事黎敬輝會上曾表達民動仍在考慮,但趙指「與會者唔係太重視呢樣嘢」。趙認為戴說法在客觀效果上,令很多與會者以為民動參與初選。

控方提及,戴耀廷及區諾軒等人,曾於3月26日就「35+」召開記者會。趙供稱民動事前對召開該記者會不知情,又指記者會陣容「重量級」,有來自不同版塊、功能組別的議員出席,但民動沒被邀,趙稱當時民動絕對沒被授權作任何協調角色。控方日前指無被起訴的時任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是本案共謀者之一。法官昨指蔡是九東選區一個WhatsApp群組的管理員,問及趙會否視蔡為九東會議組織者之一。趙稱不會,形容蔡是好心幫忙的「大義工」。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