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澤連斯基承認巴赫穆特陷苦戰 英情報指俄後備軍僅配鐵鏟肉搏

發佈時間: 2023/03/06

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每日講話中承認,烏克蘭軍方在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重鎮巴赫穆特,正面對痛苦和困難的戰役,他特別讚揚該地烏軍的勇氣、力量和韌性,並感謝前綫擊退攻勢,保護了邊界和城市。

烏克蘭官員指,俄軍仍在試圖包圍巴赫穆特,但烏軍已擊退俄軍在5個方向約130次的進攻,過去一日再有兩人死亡,巿內目前仍有逾4,000名居民,由於俄軍不停炮擊,令撤離行動緩慢,每日只有5至10人能夠離開。

俄軍被指缺彈藥 後備軍佩槍無子彈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國防部的情報顯示俄羅斯後備軍2月底攻擊烏克蘭據點時,身上僅配備沒有子彈的槍和MPL-50工兵鏟,研判工兵鏟是用於肉搏戰,反映俄軍在彈藥短缺下,仍然堅持進攻;BBC強調無法獨立核實上述報道的內容,英國國防部也並未提供此情報的來源。烏克蘭情報部門指,俄羅斯最快在春季尾會耗盡兵器彈藥。

{{hket:inline-image name="mpl50.jpg"}}{{/hket:inline-image}}

MPL-50工兵鏟(網上圖片)

 

另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面,會後朔爾茨稱與馮德萊恩一致同意絕不能運送武器給俄羅斯,又指他得到北京方面保證,不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馮德萊恩則表示,雖然目前未有證據顯示中國向俄提供武器用於俄烏戰事,但他們必須密切監察,又指歐盟會否因此向中國作出制裁是假設性問題,要在變成事實後才能夠回應。

美方指中國一直有支援俄羅斯,布林肯警告會毫不猶豫制裁,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