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急凍雞腳貨櫃藏$2.6億可卡因 海關拘3男

發佈時間: 2023/01/20

海關上月搗破一宗大型海路販毒案,關員檢查一個由巴西抵港的冷凍貨櫃,發現毒販利用急凍雞腳混藏約300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2.6億元。3名涉案男子被捕,海關正追查幕後集團成員。

海關貨櫃貨物檢查組指揮官王紀翔指南美洲屬毒品來源熱門地,海關上月22日發現一個由巴西運抵港的40呎冷凍貨櫃、報稱1,800箱貨物為急凍雞腳,但寄出地址不尋常為當地住宅,遂以X光檢查貨物,從影像顯示發現其中30箱貨物有異樣,內有長方形物體。關員開箱檢查發現,雞腳內藏10磚以不同顏色橡膠物料包裝的白色粉末,經測試後相信為毒品可卡因,並拘捕一名67歲男司機,經調查後獲釋。

共檢300公斤懷疑可卡因

海關經點算後,合共檢獲300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2.6億元,相信販毒集團以大批正常貨物混入少數毒品以矇混過關。惟該貨櫃抵港後3周仍無人收貨,海關不排除販毒集團得悉事敗後放棄收貨。海關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陳紹裘指,相信販毒集團是盜用食品公司資料做商業登記,並作收貨人,再申請凍肉入口許可證,以掩藏身份及偽裝正常貨物入口。

海關前日在青衣拘捕一名72歲、收貨公司負責人男子,及在九龍城拘捕一名為就該貨物申凍肉許可證38歲男子,報稱為私人司機,2人獲保釋候查。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