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春意頭盆菜 包羅萬有

發佈時間: 2023/01/16

傳統盆菜滿滿地盛載着不同的食材,代表盆滿缽滿、豐衣足食,與家人圍着享用盆菜更象徵團結。新春將傳承的滋味帶回家,別具意義。今年有餐廳推出新穎的麻辣盆菜,最適合喜歡吃辣的親友,當然,傳統盆菜的足料滋味依然是不可取代的,即睇以下多款好介紹。

惹味麻辣盆菜 農

主打農家菜的餐廳農推出惹味川椒麻辣盆菜($1,488/6位用、$1,788/8位用、$2,488/12位用),十分適合嗜辣的人,而且十分有新鮮感。這盆菜配以傳統食材如花膠、蠔豉、北菇、鮑魚等,蠔皇花膠精選8頭鱈魚膠,其處理工序繁複,需要預先乾蒸30分鐘再以冰水浸足一晚,更要將這個過程重複三次,才能令到花膠充分保持原有的膠質,又不會過分腍身。

矜貴感十足的鮑魚,嚴選時令6頭新鮮鮑魚,以50度水溫慢煮4小時再配以紹興花雕及女兒紅等凍浸入味,令鮑魚富有清新的酒香。特別的是以自家秘製的麻辣醬烹製,嚴選上乘的野生辣椒乾、川椒乾、花椒、八角等香料調配多個小時,辣勁十足!

當然,店家都有供應傳統盆菜,農濃花膠盆菜($1,388/6位用、$1,688/8位用、$2,388/12位用)配搭豐富,有蠔皇花膠、慢煮鮑魚、生曬金蠔、蠔汁北菇、招財發菜、明爐燒鵝、南乳豬手、五香金錢、木桶油雞、冰燒腩仔、手打鯪魚球、生猛大蝦、花心蘿蔔及陳皮魚蛋等。明爐燒鵝精選4斤半至5斤的中鵝,愛其富有鵝香及不會過肥,用來烹製燒鵝恰到好處。陳皮魚蛋,看似簡單,但是精選本地老字號興利祥記的出品,彈牙的魚蛋富有果皮香氣及濃郁的海魚鮮味,充滿港式地道風味。

抵食酒店出品 紫粵軒

酒店出品的盆菜都可以有親民價!紫粵軒的鮑魚聚寶盆菜(兩位用$638起,六位用$1,788起)選用16款食材,包括原隻8頭蠔皇鮑魚、鮑汁扣花膠、濃汁扣海參、日本宗谷瑤柱、茄汁香煎大蝦、紅酒燴沙井蠔、紅炆花菇等;貴妃雞及蠔皇鴨掌均為自家的出品;手打鯪魚球為工夫之作,每日新鮮炮製。以傳統手法烹調,配上秘製南乳鮑汁,將濃郁的食材一層一層地堆砌,入口飽滿豐盈。

盆菜最下層的蔬菜包括髮菜、蓮藕、白蘿蔔、豬皮、豬脷、枝竹,盡收食材及醬汁精華。盆菜新採用高質輕巧玫瑰金不銹鋼煲,明火及電磁爐適用。醬汁另以膠盒盛載,先將南乳鮑汁加熱,然後倒入盆菜內再加熱,就可與家人好友圍盆共嘗熱烘烘的滋味。

性價比高之選 一粥麵

一粥麵推出新春「鮑魚聚寶盆」套餐,豐腴的盆菜內容,重點在於寓意七星報喜的7款矜貴食材,包括鮮甜飽滿的十頭鮑魚、北海道宗谷瑤柱、韓國蠔豉、花菇、法國鴨掌及大蝦,更有半隻皮薄油少、肉質嫩滑的貴妃雞,用料非常豐富,再配以南乳腩肉、豬皮、魷魚、蓮藕、蘿蔔、芋頭、魚蛋、枝竹、西蘭花等好意頭菜,款款都吸盡矜貴食材的鮮味。

新春盆菜套餐連紅燒花膠肉絲素翅(4磅)及香氣誘人暖笠笠的臘味糯米飯,6位用價錢是$1,088,性價比高。

網址︰https://supersuper.com.hk/tc/

環保海鮮食材 IKEA

如果你是兩口之家,不妨考慮IKEA推出的環保盆菜,價錢實惠!賀年環保海鮮盆菜配傳統南乳汁(錫紙盤版$449,邊爐鍋版$499)採用多款符合可持續發展的海鮮,有MSC和ASC認證食材,包括原隻龍蝦、大蝦、帆立貝和魚蛋,另配上一系列肉類及蔬菜,讓大家食得滋味之餘,同時為環保出一分力。

網址︰https://www.ikea.com.hk/zh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