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批非港人 京婦自費打二價疫苗 醫療集團擬組「打針團」

發佈時間: 2023/01/13

自費復必泰二價疫苗陸續開打。尚至醫療昨安排首批非港人接種,來自北京的36歲主婦梁太指,本身已打3針科興,因擔心通關後病毒傳播加劇,為保障家人及為自己送上「生日禮物」,決意「溝針」。

尚至預計隨着高鐵開通,非港人接種需求會上升,料高峰在3月後出現;另正與旅行社商討組「打針團」,並考慮提供「從關口直送至診所」服務。

尚至醫療副主席陸志聰指,針劑原定下周一(16日)運抵,但前日藥廠提早交貨,故特意聯絡已預約的客人前來打針,昨有6名非港人到場,包括2名長者;另1人因在1個月前染疫而不宜接種。他稱,因口岸初開,昨打針的客人均在港居住,暫未有通關客。

已打科興 第4劑「溝針」

36歲主婦梁太表示,前年起持雙程證赴港與丈年和孩子團聚,憂通關後病毒傳播加劇,擔心感染,故上周二(3日)已預約打第4針。已打3針科興的她指,因見二價針效力較強,故決定「溝針」,雖然自費1,880元打針較貴,惟昨是其生日,「當作送給自己的健康大禮。」她指,因內地沒有二價針,內地親友亦有意赴港打針,「但想看看我打針的效果後再決定。」

陸補充,截至昨日已接獲300至400個查詢,約50人已預約,目前正與多間旅行社商討組織「打針團」,亦有旅行社欲為高端客戶提供「由關口直送至診所」服務,形容客源「由廣州至東北都有」。

3月料多人來港打針

尚至醫療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指,因二價針只可作加強劑,會口頭詢問客人是否已打齊2針或3針,「雙方講個信字,因涉及健康,我們相信客人不會說謊。」他預料高鐵開通後,來港打針者會增加,惟因國內不少人新近感染,相信打針高峰會在2、3個月後才出現,「3月起應開始多些人來打針。」

記者︰脫芷晴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