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要整固 但遠未見頂

發佈時間: 2023/01/05

港股要整固 但遠未見頂

康︰港股不單突破20000點關口,更重上250天平均綫水平,正如之前所言,如果恒指重上24000點亦不過分,那麼現在仍有超過15%潛在升幅,的確不應在現水平估頂,唯一要考慮的是短期升勢會否過急,恒指會否先在250天平均綫附近鞏固一會?

陸︰或者大家會因去年港股表現而有戒心,皆因恒指去年首兩周表現其實不錯,可是在農曆年前後香港出現第5波,加上內地大規模封城,都影響了中港股市氣氛,同時亦令港股持續下跌至11月才見底回升。故此,不少投資者都會擔心港股之升勢難以持續下去,甚至會如去年般,在農曆年假期後便見頂回落。不過,今年疫情、內地形勢與去年完全不同,所以短期恒指或需整固一下,但一定尚未見頂。

康︰而且市場似乎正在輪流炒賣,科網股絕對是近日市場焦點,而早兩日則是汽車股有一定升幅,不過昨日內房股又開始上升,如果參考11月初的反彈高位,不少股份其實仍有超過一成上升空間,只是由於之前受到大規模配股所影響,所以近一個月內房股都需要消化配股股份的沽壓,因而影響了這些股份的表現。

陸︰不過,仍可交易、沒有停牌的內房股出現債務違約的風險已很小,加上內地不斷推出政策支持,所以內房股的確可以繼續留意。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