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花墟年宵檔最高成交$1.1萬 超底價近4倍

發佈時間: 2022/11/15

農曆年宵花市將於明年1月16日至22日舉行,深水埗花墟公園共70個濕貨攤位昨進行競投,最貴成交價達1.1萬元,高底價3.73倍。有花農指本港疫情放緩,加上防疫措施放寬,料對銷情有幫助;惟因成本上漲1至2成,今年花價或會微調。

昨日競投氣氛熱烈,開場後1至3號攤位以底價2,950元極速成交,惟成交價不及去年。有售賣鮮花的花商指,現場競爭激烈,競投價不斷被抬高;最終共70個攤位全數租出,最貴成交價達1.1萬元,高底價3.73倍。

成本升 料花價微調

花農何先生無懼去年蝕本近百萬元,昨亦到場競投,最終成功以4.32萬元投得8個攤位,早前他亦投得維園年宵5個攤位,花費約5萬元。他說,本港疫情放緩,防疫政策亦有放寬,相信今年銷情會好轉,不擔心年宵沒有生意,或因疫情再度取消。

至於供應情況及花價,他指自己在香港種植桃花,中港運輸成本上漲對他沒太大影響,反而花農的薪酬上升,令成本增加,料整體成本增加1至2成,年花將輕微加價。

以售賣劍蘭為主的林太,在花墟及維園年宵市場各投得兩個「連位」,昨日其中一個攤位以9900元成交,她形容在淡市中算昂貴,加上無法估計年花銷量,預料會將較多貨源安排到維園售賣。

記者︰王希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