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草間彌生展周六M+開幕 200作品紀錄逾70年創作

發佈時間: 2022/11/10

迎來開幕1周年的M+博物館,其首個特別展覽本周六(12日)揭幕,為日本重磅級藝術大師、有「波點女王」之稱的草間彌生作品展,屆時將展出草間自1945年起創作的逾200件作品,覆蓋繪畫、素描、拼貼、雕塑等類別,橫跨她創作生涯早期至近期作品,包括知名的大型雕塑《南瓜》。而港鐵屯馬綫亦將配合推出「草間彌生列車」與市民同樂。

M+首個特展「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本周六開幕,展期至明年5月14日。館方指,展覽會按時序,分6大主題展出現年93歲的草間逾70年創作生涯中約200多件作品,包括繪畫、素描、拼貼、雕塑、裝置、流動影像和檔案資料,當中3件作品更專門為今次展覽創作,當中《圓點執念——渴望天堂的愛》更是她歷來最大型的沉浸式裝置作品,以反射鏡、招牌波點及超巨型氣球,帶領觀眾如同墮入「波點女王」的萬花筒式世界。展覽另有11幅作品是草間疫下住院時,於病榻上創作的《每天為愛祈禱》,冀為港人帶來正能量。

大型南瓜免費睇 港鐵推特別列車

館方指,展覽標準門票索價240元,特惠門票為150元,6歲以下可免費入場,訪客參觀前需預先購票。館方亦特意在M+大樓B1層,展出草間知名的大型雕塑《南瓜》,供公眾免費觀賞。

另港鐵亦配合展覽推出「草間彌生主題列車」,即日起至12月27日在屯馬綫行走。列車以《南瓜》「黃底黑波點」為主題,布滿整個車廂,乘客只要掃描車廂內的二維碼,便可用手機聆聽M+策展人及藝術家王菀之的語音導賞,亦可閱讀車上的「草間名言」,了解其創作生涯。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