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捏造匿名信影片 不排除因不滿工作安排 涉虛報虐兒 匡智會松嶺二校教師被捕

發佈時間: 2022/11/10

嚴重智障兒童學校大埔匡智會松嶺二校,早前被爆出多宗懷疑虐兒個案,校方隨後否認。經警方調查後,發現一名48歲女教師涉嫌捏造匿名信及影片,部分為4至8年前錄製,遭指控的教職員已不在場,本周一以「不誠實取用電腦」及「浪費警力」罪被拘捕,不排除因不滿上司工作安排而犯案。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武少禧昨交代案情指,警方於8月24日接獲松嶺二校一名家長報案,指收到匿名信,內容指控學校多名現職或已離職的教職員在校內虐待小童。8月至10月期間,多名家長、辦學團體匡智會及教育局亦收到多封匿名信、相片及經刪剪過的片段,內容大致指控特定教職員在校內虐兒,以及相關校內行政的問題。

他表示,由於指控嚴重,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於8月接手跟進,並向匿名信內所提及的每一名教職員及小童家長作調查,並翻查大量學校紀錄,發現信中指控大部分誇張失實,匿名信中內的影片為4至8年前錄製,部分被指控的教職員當時並不在場。警方其後亦檢取該校今年6月至8月的所有閉路電視,審視1.9萬小時影片後,暫未有發現違法行為。

涉犯不誠實取用電腦 浪費警力

經深入調查後,警方鎖定該校一名48歲女教師,涉嫌製作及寄出相關信件,並於本周一(7日)以「不誠實取用電腦」及「浪費警力」罪將之拘捕,在其辦公室及住所,檢出製作匿名信的電腦、打印機、相關證物。據悉,被捕女教師在該校任職10年,教授音樂及語文課。

他指,匿名信指控針對校內管理層及特定教職員,故不排除有人因工作安排、對上司及同事不滿,繼而製作片段。

匡智會:涉事教師已停職

案件昨午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唐逸敏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2023年2月1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准以2,000元保釋候訊,其間不得離港或接觸控方證人,並須交出旅遊證件及每周到警署報到。

匡智會教育部稱,涉事教師已被校董會暫停職務,調查結果令匡智會聲譽得以維護,令學生校園生活重回正軌。

記者︰謝雅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