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龍城小區復修 市建局4方案惠及千戶

發佈時間: 2022/10/03

市建局早前選定九龍城區南角道至打鼓嶺道一帶約40年樓齡舊樓,展開為期3年的「小區復修」先導計劃,涉40多幢,預計可惠及約1,000個住宅單位,本月內將聯絡業主,並提供4項方案為業主度身訂造復修方案,為樓宇「升值」。

「聯廈聯管」同聘物管公司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解釋,日後參與計劃的業主,可額外獲得一次性的專屬工程費用津貼,以修補大廈外牆、重鋪天台面防水層,並協助業主設立維修基金,在供款初期提供額外3厘利息,為期5年。

他續說,局方會夥拍香港房屋經理學會,試行「聯廈聯管」理念,協助未有成立法團的樓宇,盡早成立法團,並與其他已有法團的單幢式樓宇,合組成一小區,共同聘用物業管理公司,實行「聯合式」管理,相關開支亦可由參與「聯廈聯管」的業主一同分擔。

他指,局方亦會資助業主聘用工程顧問,檢驗室內單位,包括結構及滲水勘察,並資助工程所需的修葺物料,以及由不同建造業機構所成立的義工團隊,安排義工協助修葺,例如輕度的剝落石屎、更換破損地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