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環署首7月捕鼠增2成 96街市放捕鼠器

發佈時間: 2022/09/06

全港多區均有鼠患問題,食環署署長楊碧筠稱,透過7月成立的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和引入新科技,今年首7個月捕獲的老鼠較去年同期多近2成,形容滅鼠工作成效顯著。

她透露,署方轄下96個街市已全部放置了捕鼠器,並正探討制定「綜合鼠患指數」,強調滅鼠行動不會只在公眾地方進行。

楊碧筠昨出席屯門區議會會議時稱,當局會在全年其中36個星期進行不同滅鼠行動,今年7月起亦在全港19區推出「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以應對老鼠多在晚上活躍出動、但一直沒有相關專隊防治的問題。

今年6月起,亦陸續於全數96個食環署轄下街市和9個小販市場進行清潔後放置捕鼠器。

引入熱能探測 T型鼠餌盒

她又稱,署方已引入熱能探測器和「T型鼠餌盒」等新科技協助滅鼠,並正探討制定「綜合鼠患指數」。

她形容現時滅鼠工作成效顯著,今年首7個月成功捕獲的老鼠數目,較去年同期多約2成,強調署方不會只在公眾地方或署方轄下地點進行滅鼠。

根據署方數字,今年截至7月底,食環署於全港各區共捕獲超過2.17萬隻活鼠,較去年同期多19%。

另外,她指今年蚊患特別嚴重,可能與5至6月降雨較多有關,導致6月全港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曾一度超過20%,即屬3級水平,在加強滅蚊後,7月和8月各區的誘蚊器指數大幅回落,例如掃管笏上月指數從超過40%回落至8.8%。

而在屯門南和屯門北,分別從逾20%降至僅0.9%和3.8%。

記者︰歐文瀚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