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級督察涉警總內偷兩罐鮑魚 警長處理捐贈物資 否認分發混亂

發佈時間: 2022/08/26

警方公共關係科男高級督察,涉於警總偷取2罐即食鮑魚,昨就1項盜竊罪受審。負責分發鮑魚的警長作供指,否認分發過程混亂,涉案兩罐鮑魚為9罐屬於傳訊組特別分組同事的,該組每人只可領1罐鮑魚。案件今續審。

被告黃敬修(報稱警員),現已停職,被控於前年10月8日,在灣仔警察總部警政大樓11樓,偷竊屬於香港警務處的2罐即食鮑魚。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長蔡偉青供稱,前年10月接到公眾人士因警方的「踏浪者行動」而捐贈約50罐鮑魚,他將9罐預留給社交媒體傳訊組特別分組,放於辦公室的3層櫃裏。餘下的鮑魚則放在社交媒體傳訊組的辦公室,並囑咐該組同事分發。蔡指,被盜的2罐鮑魚屬特別分組的9罐中,本由該組同事自取。

稱無既定程序處理

蔡在盤問下否認分發過程混亂,但同意每次分發的物資數量不一,亦沒有警員被專門委派分發,他亦無記錄分發情況。

裁判官溫紹明問及,蔡放在社交媒體傳訊組辦公室的40多罐鮑魚,應比該組警員數目多,蔡沒有跟進每人取的鮑魚數量,亦沒作記錄,是否代表分發過程混亂。蔡回應指鮑魚並非政府物資,故不作記錄。蔡又指,被告接任其直屬上司的職位,有責任監督分發物資工作,但被告從無提及監督,他一直跟從前上司的做法。

於裁判官詢問下,蔡指正常情況不會收取公眾捐贈的物資,亦無既定程序處理獲贈物資。被問到會否有人取多於1罐鮑魚而無人阻止,蔡供稱,曾跟社交媒體傳訊組的同事交代要均分鮑魚,最終由該組同事作主,但9罐鮑魚絕對屬於特別分組的同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