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學館恐龍展免費睇 8組1:1化石標本同場現身 今起可預約

發佈時間: 2022/07/06

恐龍化石可揭開史前生物的神秘面紗。香港科學館本周五(8日)起將舉行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首次同場展出8組1比1珍貴恐龍化石標本,當中7組首度在香港展出,參觀者不但可觸摸真恐龍化石,更可與9種AR恐龍會面拍照。市民可免費入場,今起可於網上預約。

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指,展覽挑選侏羅紀和白堊紀時代的8種恐龍,包括梁龍、異特龍、西龍、幼齡蜥腳類恐龍、三角龍、暴龍、棘龍和哈特茲哥翼龍,作為展出重點。

當中哈特茲哥翼龍及棘龍為全球首個以3D打印,正確重建的復原骨架模型,其餘則包含化石真品;而異特龍完整度更達99%,屬極罕有珍貴藏品。除了暴龍,其餘7組化石骨架均是首度在香港展出,而三角龍、哈特茲哥翼龍及棘龍骨架更是全球首次展出。

陳指,參觀者除可在「恐龍研究室」觸摸真的蜥腳類恐龍脛骨化石,更可於小冊子蓋印留念,並用手機掃描「尋找AR恐龍」二維碼,與8種主題恐龍及蒙古國寶-「搏鬥中的恐龍(原角龍和伶盜龍)」會面拍照。

可觸摸真化石 與AR恐龍合照

陳續說,雖然科學館以往曾舉辦6次恐龍展,但是次披露最新古生物科研成果,並結合多媒體投影技術,重塑恐龍生活場景,相信可讓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出席開幕儀式時指,展覽團隊由多國成員組成,反映香港是中外交流理想平台,局方會制定長遠政策,助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記者︰梁薾心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