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聲生不息》昨首播 炎明熹曾比特「唱」出重圍

發佈時間: 2022/04/25

炎明熹(Gigi)和曾比特(Mike)兩位新生代唱將,昨晚亮相無綫和芒果TV聯手打造的音樂綜藝節目《聲生不息》,兩人分別演繹《蜚蜚》及《初戀》成功突圍。除了Mike的招牌爆炸頭成為焦點,甫獻聲即震懾全場的Gigi,亦憑超萌樣子俘虜不少觀眾。

《聲生不息》由王祖藍及何炅擔任主持,召集香港及內地不同年代的歌手參與,重新演繹港樂經典。香港歌手包括林子祥、葉蒨文、李克勤、楊千嬅、林曉峰、炎明熹及曾比特,聯同其他歌手分成男子組及女子組,配合首集競演主題「歌曲與我的驕傲」,獻唱《祝福》、《傾城》、《執迷不悔》及《卡拉永遠OK》等多首經典廣東歌。

Mike選唱林志美的《初戀》獲高度評價,他演繹這首充滿少女情懷的歌曲零違和感,加上實力的雄厚聲綫,成功炒熱現場氣氛。首度在內地節目大展歌喉的Mike,不但成為首位入圍港樂時代唱片的歌手,其爆炸頭亦引起主持及歌手們的熱烈討論;Mike在台上笑言由於頭髮體積龐大,拍照及錄影期間都要相當小心,他更因而被製作組視為「頭」號注意人物,相當搞笑。

李克勤讚Gigi真假音用得好

另外,Gigi唱出已故歌手陳僖儀的《蜚蜚》,雖然出場前謙稱自己是負責「讓賽」,但她甫獻聲便成功懾住全場聽眾。只有17歲的Gigi甚具壓場感,令坐在後台的李克勤忍不住讚歎︰「真假音用得蠻好。」事後Gigi透露出場前其實相當緊張,又詢問主持自己是否耳朵紅了,Gigi更搞笑反問︰「我連劉海都紅了嗎?」在大會宣布該輪PK戰賽果前,Gigi對着鏡頭大擺超萌動作,被獲封為新一代「可愛教主」。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