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處理反修例案 韋智達律師行擬6月停運

發佈時間: 2022/04/22

香港律師會昨發公告,稱收到韋智達律師行(Vidler & Co. Solicitors)發出擬停止執業的通知書,並計劃今年6月停運。韋智達律師行過往曾處理多宗跨性別司法覆核案及涉及反修例案件。

韋智達律師行計劃今年6月3日停運。律師會回覆查詢時表示,不會就個案作出評論,但指如律師事務所計劃終止執業,須在擬終止的日期前最少8星期,以律師會核准的書面形式通知律師會;律師會將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律師會執業指引及相關規則和規例,處理開始或終止執業的通知。

根據資料,韋智達律師行曾處理多宗多宗跨性別司法覆核案及涉及反修例案件,包括肛交合法年齡案、W小姐爭取變性人婚姻權案、女變男跨性別人士向入境處申請更改性別遭拒案等。

在2019年反修例事件期間,印尼語媒體記者Veby Mega Indah聲稱遭警方射傷眼睛;18歲女子X聲稱於警署遭警員性侵,韋智達律師行均曾分別代表兩人發表聲明。

而律師行合夥人韋智達,在2011年及2016年選舉委員會曾當選法律界選委,亦曾代表黃之鋒、朱凱廸及曾健超等人,處理多宗涉及社會運動的案件。

本報曾向韋智達律師行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