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宵2》演菲傭形神俱似 黃婉華跟家中姐姐偷師苦練「咒語」

發佈時間: 2022/04/14

無綫熱播劇《金宵大廈2》前晚起播出第四個單元《姐姐》,劇情講述黃婉華飾演的菲傭Lulu,受聘於黃子雄和樊亦敏兩夫妻,惟自Lulu出現後,家中怪事頻生,劇情詭異神秘,例如Lulu拿着鐵盒唸唸有詞,又被揭發房中藏有「血嘴布娃娃」及胚胎等,令不少觀眾「個心離一離」。

無論外形、神情及流利菲律賓話,黃婉華都成功「融入家中」;網民大讚其表現,又對她大起底。現年32歲的黃婉華出生於加拿大,19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在學期間多次獲得獎學金,更獲頒不同獎項,相當厲害。

問她為何菲律賓話說得如此神似?黃婉華表示為了角色學習三至四個月菲律賓話︰「我一收到劇本就開始上網做搜集,聽下唔同國家嘅菲律賓人講英文。」劇中她抱着布公仔唸「咒語」,原來那是一首菲律賓兒歌,黃婉華亦為此下了不少苦功。監製葉鎮輝透露︰「黃婉華搵姐姐教佢呢首兒歌,但因為音樂偏輕鬆,我想佢調節下,讀到唸唸有詞咁。今次有回響係佢努力嘅成果,佢真係落咗好多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