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內房股仍有反彈空間

發佈時間: 2022/03/31

內房股仍有反彈空間

康︰港股昨日顯著上升,當然俄烏戰事有所緩和,是一大原因,另一個原因是內房股大幅上升。

陸︰之前大家擔心,內房股會因為未能公布全年業績,出現集體停牌,不過由於港交所提出豁免,如果內房股能公布未經審核的全年業績,並在4月底進一步公布經審核的全年業績,便可避過停牌,因而刺激內房股在昨日顯著回升。

康︰事實上在內地上市的內房股,在過去一個多星期升幅十分明顯,主要因為市場憧憬內地將會推出政策穩定房地產市場,同時短期中央可能會作出「放水」的行動,均利好A股內房股的走勢。相反在香港掛牌的內房股表現反覆,明顯是受可能停牌的因素所影響,如今有關可能性有所消除,令在港掛牌的內房股可以跟隨A股內房股,顯著上升,甚至有追落後的空間。

陸︰誠然,不少內房股已因為債務危機,跌至一個極低水平,如果央企及國企出手入股,可令這些內房股有翻身的可能性,當然債務重組是必須的,但對股價的影響性其實十分有限。因為不少內房股已由高位跌6至7成甚至7至8成,現時估值其實十分吸引,相信一眾內房股短期仍有上升的空間,唯一擔心就是個別股份仍然有停牌的風險。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